close

 

  楊爸爸說故事囉~

 

信文是一個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那麼當然每天到處的寫履歷表,到處應徵工作,

 

有一天有家公司就打電話來要他去面試,不過有個條件那就是他必須要穿很正式的西裝然後打領帶......

medium_8660928  

這個信文當然就按照公司的要求就去報到,

結果在報到的時候,他就被安排在一間房間裏面,要他在那邊等待等待著面試官,

他就坐在那個房間裡面,房間裡面也沒有窗戶,也沒有空調這裏面就很熱,

可是他一想到說公司的安排,他又不敢多說什麼,

結果過了一會兒,就有一個小姐就走進來,走進來以後就問這個信文說,

她說:「你口渴不渴,要不要喝飲料呢?」這個信文就覺得不大好意思,

他說:「不用了,謝謝妳」,然後這個小姐就走出去,然後他又在那邊等,

等呀等呀又等了一會兒,吔!又有一佪小姐又走進來,

就問他說:「你還在等嗎?那你要不要看看報紙呢?」,

結果這信文想:「看報紙不大禮貌吧」「不用不用,謝謝妳,我繼續等好了」,

而這個小姐說:「好,好」,然後她又出去了,他又在那邊等,

又等了好久還是沒有人來理他,結果又有位小姐走進來,

那這小姐走進來以後,又看到信文在裏面,她就說:「哇!你在裏面不熱呀」,

她說:「你要不要把西裝先脫掉呀,掛在椅背上面,待會兒開始面試的時候再穿上」,

這個信文又想:「唉唷!昨天電話告訴我說要穿西裝,今天不能脫」,

他說:「不用不用,謝謝,我這樣沒有關係,所以我就坐在這邊」,

他又繼續在那邊等,吔!結果呢?就在這樣子以後,很快的面試官進來了,

面試官進來以後,劈口就跟這個信文說,他說:「對不起,你沒有被錄取」,

這時候信文就很生氣,

他說:「我等了那麼久,水也不敢喝,報紙也不敢看,衣服也不敢脫,

居然你就說我沒有錄取,這是為什麼呢?」,

結果這個監考官就說:「就是因為你都不敢對你自己應該所有的權益去爭取,

所以將來如果我錄取你的話,那你是不是更沒有辦法為公司爭取適當的權益呢」

 

OK,這個故事我要講到這邊是要告訴大家,千萬千萬記得人一生當中,

可能會有幾次主動的機會會來到你的面前,但是如果你沒有一個很準確的判斷力,

和一個很聰明的智慧力,你就很容易的就把它們就放走了,所以人要勇於把握機會,

我從全腦開發的角度,一定要提醒你,為你的內在建立智慧,祝福你!

photo credit: dsasso via photopin 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腦開發 楊子軍
    全站熱搜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