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hvmv.gif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
在受到他人鼓舞後做出比平日表現更好的自己。
是的,鼓舞的力量往往超出我們的想像,
不管是正面或者負面;
正面的,可以讓人向上;
負面的,可以讓人為惡。

 


下文節錄自楊子軍老師的《日日耕心田》
暗示
美國曾經做過這樣的實驗。
有一所小學裏面,一位老師將班上的小朋友,眼睛是藍色眼珠的、和棕色眼珠的分成兩組。然後這個老師有一天在上課的時候,就無預警的跟他們班上小朋友說:「我最近得到一份報告,這報告說小孩子如果眼珠是藍色的,會比較聰明一點,記憶力、理解力都比較強,所以功課也比一般小朋友好。」
就在他不經意的講過這句話,事隔一個月以後,果然當他們班考試的成績發下來,還真的發現班上的孩子們,藍眼珠學生的平均分數比棕色眼珠的學生要高很多。

就在考試結束以後,過一陣子上課,老師突然又講了一段令人意外的話,他說:「上個月我曾經跟你們講過,藍眼珠的學生比一般學生聰明;結果我再看了一次報告以後,才發覺我錯了。剛好相反,應該是棕色眼珠的學生比一般學生聰明,功課也比較好。」
又事隔一個月,到了下一次考試的時候,這個班上原來功課比較好的那些藍眼珠的學生,他們的功課竟然大幅退步了,而那些棕色眼珠學生、本來功課是比較差的,卻很快速的進步了。


好朋友們,你是否從這個故事裏面發現到,這些孩子們、為什麼經過老師的語言暗示以後,功課會有這麼快速的改變。道理非常簡單,這已經告訴我們暗示的重要性,尤其是孩子小的時候、大人給予的暗示。你給他正面的暗示,他就接受正面的自我,你給他負面的暗示,他就接受負面的自我
所以全腦開發大師的設計,就是一系列的正面語言,讓這些正面語言,進入到每一個孩子的潛意識深層,讓他建立正面的自我印象。所以他不論功課也好、人生的其他任何方面也好,因為他能自信、他會把自己表現得非常傑出,非常的優秀,祝福所有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