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ega.jpg  

高高築起的城牆,究竟是保護我們免於外來侵犯?還是讓我們陷入困境無法逃脫的枷鎖呢?

下文節錄自楊子軍老師的《日日耕心田》

自我設限

城裏搬來一位很有錢的大富翁,他進城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買一大片地,然後在這土地上蓋房子。那真的是大興土木,所有城裏面的人,每天看著工人在幫富翁建他的華宅,他建了一棟非常華麗的樓房,這棟樓房可以說是這個城裏最高最大、而且最漂亮的一棟房子。房子建好了以後,又看到工人們在這個樓房四周圍,很努力、很細心的佈置一座非常標緻的花園,花園佈置好了以後,工人居然在花園的外面、築起了一道高高的圍牆。

圍牆築起來以後,城裏面的人再也看不到那漂亮的宅子,再也看不到那座美麗的花園,同時富翁也經常都是大門深鎖,鮮少看到他跟城裏的居民們有往來,也沒有什麼朋友進出。
有一天不曉得為什麼原因,城裏面的人,看到富翁的宅子裏冒出了濃煙,不一會大家看到熊熊大火竄上天空,這時候大家才意識到不好了,富翁的宅子失火了。這時候鄰居們都不計較富翁平常的不友善,大家還是七手八腳的,希望能夠幫富翁滅火;但是很可惜的,因為這宅子圍牆太高,大門又深鎖,所以這些好心的人都進不去,實在幫不了這富翁,最後宅子就燒光了,富翁也是遍體鱗傷。

好朋友們,這個故事要大家千萬記得,很多人都會自我設限、自我武裝,阻斷與外界的所有聯繫。就像這個富翁一樣,如果能夠把心房打開來,就能夠迎接外在所有一切給你的美好。打開心房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自信心、培養勇氣,讓自己做一個開朗、善解的人。
如果你覺得你也常常在自我設限,如果你覺得你也常常很不容易去接近別人,我要從全腦開發大師的角度提醒你,要趕快改變,要趕快打開你的心房,趕快建立你的自信,讓你擁抱這個光明的、美好的世界,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