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爸爸說故事囉~

健興是一位短跑選手,那年他要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的一百公尺的比賽,

有位很棒的教練就訓練了他,一開始訓練的時候,這個教練在健興的兩條腿上各綁上十公斤的鉛塊......

medium_7501044636

哇!這個時候,健興從沒有辦法跑到慢慢的慢慢的就可以跑動,然後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終於可以跑到正常的速度,他就想說:「大概可以了吧」,他就跟教練報告,

他說:「報告教練,我現在已經可以跑得很快了」,

吔!這個時候教練居然又在他的腿上再各加上十公斤的鉛塊,他又開始練習,

又從跑不動,又慢慢開始跑,然後又越越跑越快跑越快越跑越快,

終於這綁二十公斤在腿上這個健興又可以跑的跟平常一樣的水準,這個時候他很高興,

他就跟教練講說,「教練我現在又可以恢復我正常的速度了,這樣可以拿掉了吧!」,

然後這教練想一想他又在這個健興的腿上又各綁了十公斤的鉛塊,

這個健興想說:「天啊呀這個教練怎麼這麼嚴格」,但是沒有辦法,他還是繼續的練習,

他還是從跑不動,慢慢的跑慢慢的跑,跑到又可以恢復到他正常的速度,

就這樣子他反覆的跑了好幾次,終於在第六次以後,他能在各綁上六十公斤的鉛塊,

都能夠跑到正常的速度以後,教練終於同意把他腿上的鉛塊全部拿下來,

唉!這個時候健興跑步的速度真的就已經是一個飛毛腿了,果然,在奧運當中他勇奪冠軍,

那麼在他得了冠軍以後,他就問了教練說,

他說:「你到底為什麼要讓我綁那麼多次的鉛塊」,

這時候教練就說,他說:「因為你的對手跟你用的是一樣的方法,所以他綁一次,

我就要你綁一次,而且你要比他多綁一次,你才能跑得比他更快」。

 

各位朋友,我從全腦開發的角度,要提醒大家,

那就是你要在你的心裏面不斷的建立你強而有力的信念,

這些強而有力的信念,就能幫你去克服很多的困難,很多的障礙,

而且你的信念越強,你的成就就會越大,你的理想就會越容易實現,祝福你!

 

 

photo credit: Photosightfaces via photopin cc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