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reth.gif  

仔細想想,在你的擅長項目裡,你最喜歡的那個〝強項〞,是自始自終黏著你、讓你自發學習得來的呢?還是從小被他人指定栽培,也常常能為你獲得掌聲的哪個〝好厲害〞呢? 

每個人都有亮點,小時候,父母帶著我們發現亮點,有些人終其一生,一路到底;但也有些人會在某個時間點上重新覺察自己,重新尋找亮點。不論前者後者都很好,只要你覺得快樂便是。

 

下文是全腦開發大師__楊子軍老師的成長經驗,收錄在<日日耕心田>

 

出發心

我從小到大求學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應該是我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那時候因為剛開始要試辦國小教英語,所以學校就聘了一名英文老師來教我們。經過一段時間教學後,終於我們面臨了第一次的考試,考完了試,老師發考卷時,考卷發到我的手上,哇!我非常非常的興奮,因為我那張考卷上老師給了一百分。

這一張一百分的考卷,對我來講影響實在太大了,因為我發現原來英文是這麼簡單的事情,所以從此以後我對英文就非常的有興趣,小學畢業又去參加了外國人辦的美語補習班,念高中以後又去美國學校補習,一連串接觸到很多外語文化。有一年我在美國,那些老美都以為我是生長在美國的中國人。

多年以後的一次校友會,大夥聊起來才知道,原來那次的考試,英文老師根本就沒有改考卷,他把全班每一個學生的分數都給了一百分,所以我們全班的同學都以為英文是非常簡單的事情,當然我們那一屆同班同學,據我知道很多人的工作或事業、都和英文的應用有很大關聯。

 

好朋友們,這是一個自身的體驗,我提供給大家參考的是,如果今天你是為人父母、或者你是為人師長,我也希望你能夠知道,每個人最需要的就是一股正面強化的力量。你要不斷讓孩子們,在他的思考裏面,很單純的相信一個簡單的、正面的結果;當你不斷灌輸他這股正面信念的時候,他就會朝正面的方向發展。

所以我從全腦開發大師的角度提醒大家,這種自我暗示的方式,就是不斷的給孩子正面的信念,不斷地重覆的輸入積極、正向的語言,他具備了這樣子的正面的信念,當然他的人生的每一個結果都是很單純、都是都是成功的、都是富裕的、都是圓滿的。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英語自然通

a006.jpg  

 線上購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