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fx.jpg  
人生路上,讓你一路向上的力量來源是什麼?
是夢想?還是現實?

有沒有一個啟發你作夢的人呢?
老師,是許多人的人生第一個貴人
傳道、授業又解惑。

這個星期日就是教師節了,
那個你衷心感謝的老師也正思念著你喔!
928專屬の思念與感謝

 

 

下文節錄自楊子軍老師的《日日耕心田》
fdzv.JPG  

你聽過曾經有一首民歌「蝸牛與黃鸝鳥」嗎?這首歌的歌詞蠻有意思的,我大概描述,各位來想像一下這個畫面:

在夏天的時候,我們看到很多的葡萄藤慢慢地開始結籽,要開始長葡萄了,就在葡萄藤剛開始結籽的時候,一隻小小的蝸牛,從地面,順著葡萄藤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們知道蝸牛爬得很慢很慢,就在牠往上爬的時候,半空中飛來一隻黃鸝鳥,這黃鸝鳥很好奇的看著這隻蝸牛,一邊就有點語帶嘲笑的說:

「唉唷!蝸牛,蝸牛,葡萄成熟還早的很,你現在就爬上來幹什麼?」

蝸牛聽到黃鸝鳥這麼笑牠,牠也不在意,就跟黃鸝鳥說:

「我知道呀,但是因為我爬的很慢呀,所以我必須在葡萄還沒有成熟以前,就要開始努力的往上爬,我相信,等到我爬上棚頂的時候,葡萄剛好成熟,我也就可以吃到葡萄了。」

 

當時聽這歌的時候,只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一首民歌,但是現在想一想,它真的是蠻重要的對人生的啟示。

人不應該有所謂的聰明或者愚笨、不應該有所謂能力高低的分別,也就是說你只要能夠對準你的目標,你很清楚的知道你要什麼樣的結果,你很清楚的知道你會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不要介意速度的快慢,只要全神貫注的前進,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在中途放棄了

我從全腦開發大師的角度跟各位朋友分享,那就是你要相信你自己,相信目標一定能夠達成配合持續行動;你一定能夠實現你的理想,你一定會成功的,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