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應人間福報邀稿,上週六楊子軍老師分享的「富蘭克林 黃金定律」見報囉!

從自我肯定〞到完成人生目標的設定,以致夢想的實踐,
這一路不可或缺的正是「自我激勵」,這也是御瑄一直以來希望能帶給大家的。

 

全文刊載於2014.03.08人間福報<職場加油讚>

人生在世,無論追求哪一個領域的成功,都要從自我做起,也就是要做一個人格健全的人;而健全的人格,是由許多看似獨立卻相互影響的人格特質、串連在一起產生作用的。

美國憲法的共同起草人之一,班傑明、富蘭克林曾提出十三條強化自我、人格重塑的黃金定律。也因這項自我重塑,富蘭克林從一個脾氣暴躁的出版社學徒,改變成為一位偉大的政治家、科學家、發明家,以及有很多對世界有巨大影響的貢獻。

富蘭克林認為,人格特質的強化,能夠自我肯定,進而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

 

老師應該在課業學習上、不斷激勵學生,老闆應該在任務完成上、不斷激勵員工,主管應該在工作效率上、不斷激勵下屬,夫妻應該在家庭幸福上、不斷激勵配偶。激勵是人成長的食物、燈泡要亮的電、汽車行駛的油、風箏升空的風、萬物生長的陽光,激勵應該是無時不刻的。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