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長筆筒.JPG  

曾經有一次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面認識了一位船長,這個船長他是一個非常大型的一個遊輪的船長,那就問他兩個當時覺得很重要的問題,事後想一想這兩個問題也蠻愚蠢的,

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問他說了:「船長,你這個船要出發以前,會不會害怕,你會怕碰到什麼風浪,或者是碰到什麼像百布達三角那樣的事情發生」,那第二個問題就是「你這個船出海在海上這麼久,你不是很無聊嗎,你每天都在船上幹什麼,因為你一趟船出去都要好幾月,是不是?」。


結果那個船長聽我問這個問題以後,他就跟我剛剛反應一樣,他說:「你這兩個問題有點愚蠢,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答案,那第一個問題」,他說:「我身為一個船長,所以說當然我的船要出海以前,我一定是信心滿滿,我呢也一定是要來親自指揮,把這個船所有應該準備的工作都已經完全的準備好,我們這個船才會正式的出港」。


而這第二個問題他說:「你要知道,我在船上不但不無聊,而且忙得很,為什麼呢?這因為其實這條船出港的時候,只有剛剛開始出港那個前面的一點點的距離,那個船頭對準我們要去的目標,所以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七的航程才是我最忙的時候,因為海潮的關係,所以我要不斷的去指揮我的船員修正我的船的方向,讓我的船不要離開了目標」。


哦,這麼說我才知道了,原來一個船長他在船上並不是每天沒事幹,而是這麼忙碌的事情。


另外,我也想到了每個人的下一步的人生的時候,你有沒有信心跨出下一步,其實你必須得讓自己充滿了自信,而且要做好一切的準備的工作,那麼你就勇往直前不要退縮
還有一個重要的關鍵是,雖然你有了信心有了目標,也在朝你的目標前進,但是你必須要注意到,因為在前進的路程當中,會遭遇到一些困難,挫折或者是障礙,所以你要不斷的去有提高你的警覺性,去修正你的方向。不要讓你的人生徧離了一個目標的所在,所以建立信心做好準備,還有呢?你的這些修正人生方向的內容都必須都是得透過自我暗示的力量來達成,所以我們建議大家,運用全腦開發的方式,可以幫助你把你內在所需要的基礎通通都建構起來,祝福你!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