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爸爸說故事囉~

歷史上曾經有一個很有名的一段事蹟,那是在中亞時期,有一位叫做凱撒大帝,

他是一位非常非常英明的一個將官,而且他的戰功也非常卓著,

有一次他要渡海去征服一個國家,於是他率領了他的大軍,然後就用船團,就開過了海峽......

large_4942212881

 

 

 

 

 

 

 

 

 

 

 

 

 

 

 

 

 

 

 

 

 

 

 

 

 

 

 

 

 

 

 

結果到了對岸的時候,讓所有的部隊通通都上岸了以後,

這個凱撒大帝他做了一件讓人很驚訝的事情,

那就是他居然命令人把他所有的那個船團開到對岸去的船,

通通都一把火全部都燒光光,哇!這時候這時候的部隊正在很驚訝的時候,

凱撒大帝就大聲的對他的部將們說,他說:「各位兄弟們」,

他說:「我們這一次,一定要打勝仗,如果沒有打勝仗的話,我們的船已經沒有啦,

所以我們就必須得戰死在異鄉」,就經過他這樣子一個激勵了以後,果然他們這些部隊,

就抱著必死必勝的這個決心,就奮勇的在這場戰役當中打敗了敵人,

而最後他們班師回朝的時候,他們所搭乘的是敵國的船隻。

所以這個故事呢?其實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聽過,

但是我不曉得各位是不是真的懂得這個故事的意義在什麼地方,

想我個人覺得在這個故事裏面,他給我們一個很重要啟示,

那就是當我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只能夠有一個目標,一個結果,

我們要為這個結果,要下定決心,而且你相信嗎?你的決心有多大,你的動力就會有多大,

所以我從全腦開發的角度,要不斷地提醒每一個好朋友們,

那就是當你自己為你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的時候,到底你相不相信你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你相不相信你一定能夠做到這個事情,那麼他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就在於你的決心有多大了,

請你再記得我講的這句話,

那就是你的決心有多大,你的成就就有多大,祝福你!

photo credit: sofi01 via photopin cc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