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reth.jpg  
「不要小看我好不好……」


當了12年父親,那天小六兒子突然迸出一句:「我自己可以決定好不好?」,嚇壞了現場所有親友,當下的我也有被電流貫穿、全身顫抖的感受。太太事後形容我有點目瞪口呆;還因此被訕笑以後若失業可以去應徵乩童了。

 

孩子乖,到底有沒問題?
兒子的教養問題幾乎都是太太在發落,不是我袖手旁觀,是兒子從小就溫順,上學後成績也能排在中上,不太能挑剔什麼;唯有〝沒什麼主見〞這點讓我有點〝毛〞。他和太太的對話經常是這樣的:
太太問:小濬你中午要吃什麼?
兒子回:都可以啊。
太太再問:那我們去轉角那家飯館吃燒臘好嗎?
兒子回:可以啊。
到了燒臘店,兒子並不會主動點餐,總是等到太太問要吃什麼,兒子的答案通常也是:「你幫我點。」

除了吃飯、生活用品,就連學校功課也常常聽到太太在主動幫兒子做選擇,為此,我們夫妻曾吵過架,太太覺得她沒有管太多,是兒子真的很不主動又話少。
學校老師說兒子合群、人緣佳,但我總覺得他已經六年級了,假日還是常常待在家,不曾見過他吆喝同學出去玩或到家裡來玩,一點也不像我小時候。

 

有意見,進步看得見!
老爸生日那天,老家一屋子親友,兒子和一群孩子在一旁玩桌遊,平時兒子的配合度高,是很好的〝咖〞,但那天兒子突然很有意見,出牌時不願意聽從旁邊一推軍師的意見,所以才會大喊:「我自己可以決定好不好?」,兒子的用字和音量都讓我們嚇了一跳。

那次之後,太太仔細回想了兒子最近的狀況,兒子在便服日會自己選衣服穿、學校功課也叫太太只簽名不檢查,說是他自己檢查過了,還跟我們說了他要加入籃球社,每週一三五會晚點回到家。
對於這些改變,太太認為是去年家裡開始播放《金頭腦》的關係,兒子連期末考成績都衝上第5名,還得了班上的進步獎。
兒子不但話變多了,有時還會冒出「不要小看我喔!」這讓我感覺到兒子真正做了自己的主人了。

 

文章來自:【聽《金頭腦》的孩子就是這麼優秀!】

 

 

goldmind.png  

                              商品說明:    為什麼要給孩子聽金頭腦? 

            

                        部落客3月底前訂購,優惠價NT$3,600 (原套裝價NT$ 6,000)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