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sdrtghstgh.jpg  

聽故事嚕~

【5之1台灣嘸眠人的故事】

現代人每天面對沉重的工作競爭與物質誘惑,壓力排山倒海而來,無法消耗,只能一點一滴的累積,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夜裡不成眠、白天卻哈欠連連了。

有個數字讓人既緊張又欣慰,據說:45%的上班族有失眠困擾,而主因來自「情緒」,所以老闆經常暴跳如雷,辦公室同仁來來去去,你不懂我、我不鳥你……而這些都是〝類〞多數!所以不怕?哈哈~

 

醫生說,失眠的生理因素是〝自律神經亢進〞,簡單說就是:大腦太活耀了,雖然身體已經疲倦了,但大腦還轉個不停,連帶讓身體越加緊繃,緊繃到無法入睡。

我非常認同:「〝身體放鬆〞是幫助入眠的最好方法」,但是激烈運動、緩和瑜珈都無法讓我徹底放鬆,對我而言,最有效的放鬆入眠是最不起眼的這一招:

上床躺平後,將雙手高舉往床頭〝頂〞(拼命往上提),下肢(腳指頭朝天花板)則用力往下〝蹬〞(拼命往下拉),全身分成上半部往上用力、下半部往下用力,再慢慢放鬆,再加緊,再放鬆……重覆到自己不想做為止。

 

雖然還不是一覺到天亮這種好眠,但持續這個簡單的放鬆動作,已讓我改善夜夜難入睡的困擾,跟大家分享。

 

 

~放鬆,是幫助入眠的最好方法。~

放鬆的好處很多,
牙關鬆了、肩頸鬆了;心情也會跟著開朗起來,
即便一天睡不到6~8小時,一樣神精神奕奕喔。

 

尋人啟事:全台5分之1 嘸眠人集合了

 如果你有睡眠問題和困擾,或者已經成功克服了多年失眠障礙;
      歡迎你來信分享關於你的失眠心情、你的拾眠故事。
      來信請寄 amy@innertalk.com.tw 

      「書寫」對自己來說是一種自我療癒,對他人來說,也將是他山之石。
       邀請你一起來為台灣5分之1的朋友,減去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

 如果你需要克服失眠的方法或協助,也歡迎來電諮詢 (02)2701-0468 失眠小組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