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4708P1T1D20866888F21DT20100810161512.jpg  

童言童語也能成真!
你還記得自己的第一個志願嗎?
從小,我們常常被問到,你長大要做什麼?但似乎能完成的人不多......
這些志願雖然會隨著歲月更改,但意志夠堅定的人往往能永保夢想、並讓夢想成真。

 

下文節錄自楊子軍老師的《日日耕心田》

963.jpg  心想事成


我有兩個兒子,我們父子情深很談得來,談話當中,他常常有一些回應會給我們很好的啟示。

最近就有連續兩次的聊天很有意思,一次我們談到身高,其實我也不矮、將近180公分,可是我這兒子,前年就已經186公分。我問他:兒子呀!你怎麼長那麼高呀?你知道他怎麼回答嗎?他跟我說:我從小就告訴自己要長得很高,所以我就長得很高。我心裏想:真的哦,真的是心想事成!

他高中畢業時適逢末代大學聯考,也很順利的考上T大,我們又有一次很有意思的對談,我問他說:兒子呀!你覺得讓你考上T大最主要的因素是什麼?結果他想了一下,又告訴我說:爸爸!其實我在念國小的時候,我就已經立下志願,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讀T大。

 

好朋友們,你看這麼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居然能夠把他人生的方向、人生的目標,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已經想的那麼清楚,而且在他整個生涯過程中,他沒有放棄、他一絲不茍的為了他的前途努力。我當然非常驕傲,但是我也知道這孩子、其實他是一個除了功課很好、同時玩起來也很帶勁的小孩,他是個典型的「全腦開發」的優秀年輕人。
我從全腦開發大師的角度要跟各位分享,未來的社會,如果你或者是你的孩子沒有辦法做全腦型思考的話,人生就可能會落失掉優勢力,我們從另一角度來看,那就是人要有非凡的志氣,因為有非凡的志氣、就有非凡的能力、就有非凡的成就。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們。

 

 讓深愛的兩個人A++吧!

身為人妻、人母,好幸福。
只是,
看著老公整日在外打拼,職場"競爭"讓他疲於奔命?
看著兒子邁向求學之路,學不完的"功課"讓他成為小忙孩嗎?
除了心疼,其實妳可以助他們一臂之力喔。

詳請請至 傳承__父子雙優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