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rfdxg.jpg  

不論看過韓版、陸板,還是台灣正當紅的陸版「爸爸去哪兒」,
據說該節目當初是為了向觀眾傳遞正能量,讓更多人重視親子間交流與互動喔。

節目夯有很多因素,從親子教養的角度來看,
唯有彎下腰、蹲下身子來和孩子站在一起的家長,
才能和孩子達成溝通的目的,進而一起完成任務。
這個道理,其實也說明了要貼近孩子的思維,從孩子的角度來看問題,才能和孩子有完美的溝通。



fadfdc.jpg
 同理心

有一家幼稚園慶祝畢業典禮,為了讓活動更加豐富、所以就舉辦了兒童繪畫比賽。
全部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要畫一幅畫,畫的主題是"逛街"。這些小朋友回家以後,每一個都是全家出動,爸爸媽媽幫忙、哥哥姐姐也幫忙,畫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景色,有畫了高樓大廈、有畫了公園、有畫了溪畔、有畫了橋上、有畫了教堂,每一張都畫得非常盡心、內容非常豐富。

可是呢,其中有個孩子他的畫很奇怪,畫面是一條又一條的人腿、一隻又一隻的鞋子,當評審工作進行到最後階段的時候,全校的老師都對這幅畫有很大的爭議。
老師們就把這孩子找來,問這孩子:「為什麼別的小朋友都畫了很豐富很漂亮的景色,而你卻畫了這些一條一條各種各樣不同的人腿呢?
這小朋友就說:老師、因為每一次媽媽帶我出去逛街的時候,她牽著我的手,我的高度只能夠看到我旁邊有很多很多的人腿

,其他的我什麼都看不到呀!哦!這時候,老師才恍然大悟。

 

好朋友們、你有沒有恍然大悟呢?
你知不知道你的孩子有多高呢?
你知不知道他的外在能力多高,你知不知道他的內在心智有多高?

建議大家,要從孩子的高度去了解他、去和他互動、去跟他分享,不要用你的高度去要求你的孩子看到你能看到的。

如果有方法的話,希望各位父母可以幫助你的孩子、迅速的把他內在心智趕快長高長大起來,他可能身體沒有別人高,但是你只要讓他的智慧比別人高、信心比別人強、勇氣比別人大,他的成就就會比別人高,人生會比別人幸福。而這個讓內在心智趕快長高長大的力量,我要推薦大家"全腦開發大師",它是到目前為止,在心智發展上、被全世界公認最好、最有效的方法,祝福你、也祝福所有的孩子們。

 

本文節錄自楊子軍老師的《日日耕心田》

 

arrow
arrow

    楊子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